─ 大懶人 ─

我是個大懶人

最後面幾天的遊記這麼久才放上來

其實這些當初在回國的時候早早就已經寫好

只是一直很懶得放上來


─ 過勞死與辛勤的台灣水牛 ─

日本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也許你待過晚上的東京也會這麼覺得

我記得晚上從鳳明館出來溜搭想看看東京的晚上

日本人晚上都在做哪些休閒娛樂或是過著怎樣的夜生活

訝異的是商店到了晚上10點都已經打烊拉下鐵門

只剩下居酒屋、夜店、柏青哥店和便利商店是這街道大於路燈的照明

對於習慣燈火通明的台北的我

似乎有點得了夜盲症與一點點對黑夜的恐懼感

在日本

即使是像麥當勞這樣的速食店

也不是24小時營業的

七點以後會見到路人

不是剛從居酒屋應酬出來的上班族

要不然就是下班回家的上班族

晚上十點就像是午夜零點以後的台北

路上幾乎沒有行人和車輛

這就是以過勞死聞名的國家?


在台灣晚上十點是商店陸續打烊的時間

足足晚了日本三個小時

即使是眼鏡行也是七點一到就準時關門

這就是以過勞死聞名的國家?


還有一次我本來想到超市去撿最後打烊前半小時的特賣品

但是等我到了超市門口鐵門都已經拉下

店員和店長都已經在收銀機前聊起天來了 (囧"

這就是以過勞死聞名的國家?


相較於台灣

大家到了下班前還要在四處摸摸

大家都知道的下班時間就像是台灣的紅綠燈一樣

但是台灣工時長卻甚少出現所謂的過勞死

難道是因為台灣人體力強心臟較大顆?


我記得有一次我逛累了

在月台地下道的地圖前蹲下休息假裝在看地圖

一個穿著像是車掌一樣制服的工作人員跑來親切的問我是不是要找什麼路

我不好意思告訴他我只是在休息

就指了一下我要回去的丸之內線

他馬上很親切地幫我帶路


鳳明館的房事阿姨們每次在我晚上回旅館休息時

都會馬上幫我開門

並親切地問我要不要幫我鋪被子是不是要睡覺了


我想競競業業地堅守崗位要求完美與嚴謹的工作態度

才是增加心血管疾病的主因吧

比起每天工作10~12小時

到底有幾個小時還是一個月有幾天是認真的面對工作的台灣人相比

結果可想而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0o0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