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頭痛的關係
使得很多事情對我來說做起來都很費力
像是出門去看場電影
要擔心冷氣會不會太冷讓我頭痛
坐車到電影院也讓我覺得是個如登月搖不可及的奢求

因此就自己騎車到好久不見的百視達租片了
租了三片

其中國家寶藏的特別收錄在看完整部片後
讓我覺得收益頗多
難怪大學的時候很多同學都會看一些幕後製作花絮之類的
從導演的口中可以了解到「為什麼」與「不經意」

當中還多有意思的句子
像是:" 尋寶片的重點不是在尋寶,而是主角們的心路歷程
找到ㄧ堆黃金和錢也是很重要,但是當發現的那一刻重要的東西也變得不是那麼重要,而當時的心情。"

迪士尼原來是背後的推手
難怪一開始放進player就是一堆迪士尼的電影廣告
其實片頭開始導引至影片的樹和真實的路的接合方式真的很有趣
當中也有很多場景取景和橋段的安排都是讓人覺得那麼的理所當然

一如設計大師們作品中 ─ 最高明的手法都不是那些華麗燦爛的效果
而是在哪不經意或認為裡所當然的角落或是整體

在特別收錄中
導演一直提到有關舊式拍片風格與手法
還有主角尼可拉斯凱吉那融合兩位有名的巨星的特性
像希區考克的愛情(原來希區考克也有愛情片阿,我一直以為希區考克是懸疑大師)
主要是那舊式尋寶主題和拍攝手法讓我想起兒時的「馬蓋先」
馬蓋先也是有需多動作冒險的要素
這也或許為什麼我對於國家寶藏這系列的解謎+冒險+動作這麼的有熟悉感

加上現在CG科技的發達
在融合很多實景
真的是所謂耗資大手筆
也只有好萊鄔才花得起這樣經費製作一堆道具與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0o0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