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日 3/2
 AM 5:15
 起床  一開始我已經睜開眼了,但還是聽到我媽呼喚我起床的聲音。
 AM 6:30
 出發  從家裡走到中正南路感覺還滿遠的,尤其是一大清早起來又很冷,我媽說要我先走他隨後會騎車來,但是等她來了竟然忘了戴安全帽,只能載行李,然後我用走的,讓我有點哭笑不得,這和自己走到車站沒有差別,只是手比較輕鬆。
AM 7:00
~
7:15
 上車
~
上車買票
 國光的票不能預先買只能當日先上車再買票...
買票時,賣票的阿姨還和司機伯伯起了點小爭執...早起的人脾氣都不大好的樣子
 AM 7:45
 到機場  只花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到桃園機場,速度相當的快,應該是早上沒有什麼車流的關係
 AM
7:45
~
8:00
 出境 到ANA(全日空)櫃檯給辦事員看了我印出來的E-Ticket,馬上輕鬆過關,然後告訴我要到五號櫃檯後方的入口到D-10,大概8:30開始登機,免簽證真是快速,只要確認機票蓋蓋章就可以進去等飛機
 AM
8:10
 逛  第一次坐飛機出國旅行,什麼事物都是新鮮有趣,機場的免稅店和到處可見的台灣宣傳物,當我走到C-6~C-7附近竟然有GAME的試玩區,PS3和PSP都能免費試玩,而且幾乎都是最新的遊戲,重點是不用排隊就可以玩了
 AM
8:45
RUSH
早上急著出門還沒有去WC,在機場撇了一大條,很長很長,第一次看到這麼完整又長的一串 ...

嗯,沖了就走,往C-10的方向前進,一邊欣賞又窗上的生肖剪紙和個性解說,透過窗戶可以看到對面ANA的飛機,為什麼ANA不停這邊要停在對面?

心中有個小小的問號,咦!依稀記得辦事員說要到「D-10」上飛機,確認一下PASSPORT裡面的登機證,的確是D-10現在心中的小小的問號變成大大的驚嘆號了,附帶說明一下,我要搭的是早上9:00的飛機。
 AM
8:50
 RUSHING  靠,C-10到C-1還真不是普通的遠,一邊跑腦海一邊浮現以前部隊晨跑的情形,保險起見問過店員才知道C和D是平行的,必須回到最先進來蓋章的地方再轉過去才能到D,而且D-10在最後面....
 AM
8:55
 最後一名 廣播中還可以聽到叫著陳姓旅客快到D-10搭機的英文催促,ANA的地勤看到在奔跑的我,馬上問我是不是要到D-10搭機,阿阿,真丟臉

「以後請早一點登機」「對不起」一邊抱歉一邊上飛機...
 AM
9:00
上升
 好玩!刺激!!看著外面,飛機震動著,在跑道上衝刺著準備升空,提升機頭的一瞬間,G力全部壓在身上,心臟像是快要跳出來,但又很享受那股爽快感。
AM
9:00
~
11:00
機上
 第一次坐飛機,機上的電視也令我感到新鮮,REMOTER做得跟WII很像,應該是跟任天堂合作做的手把吧,不過按鈕和配色卻很像超任時代的手把。有電影、音樂、遊戲,遊戲沒什麼特別的,音樂是像預錄好的專輯或是廣播那樣,電影雖然不是最新的,但卻有赤壁第一部和伽利略「嫌疑犯X的獻身」,選單當然都是英文的,也許是因為有點思鄉情愁吧,竟然先看了一段赤壁,配上日文字幕的赤壁,整個很有KOEI三國志的FU

伽利略就是在考聽力了,只有英文字幕,完整的日文發音XD

一直到接近日本千葉上空,飛機似乎遇到亂流,遇到亂流機上的VIDEO都被暫切,安全帶燈號也亮起....
 PM
12:00(約
   順利著陸抵達日本

拿完行李準備下飛機前,看到前面坐有一個藍色衣物,以為是前面的黑髮小姐的,馬上拿起拍拍的她的肩,像她示意她的東西忘記拿了,不過他指了指旁邊其他座位,並用英文說明那是機上給怕冷的旅客用的毛毯,不是她的東西,真囧

走出飛機,她和我聊了一下,原來她也是自己一個人到台灣的九份去觀光,以前的機戰語音日文學習法和日服真三國無雙和日人亂哈啦的練習,現在全都派上用場XD

對方也是個厲害人物,也能和我用日英混雜交談,我邊用(SU GO I) すごい稱讚她,她也說我也是自己一個人到東京旅行,也很厲害。 哈,真有趣。

出了海關準備要坐電車,她也很熱心地用手機查最便宜和最貴最快的路線,也拋下自己的行李到處幫我問有關轉換不同鐵路的資訊,日本人真是熱心,讓我真的很感動

原本她打算跟我一起搭車的,但是因為我想上廁所,加上下班車子又快到了,等我出來的時候她已經坐車走了,有點後悔應該要和她坐一段路的,一個人坐車還挺無聊的
 PM
14:22
   上了電車,老實說,看著窗外的風景並沒有太大的新鮮感和陌生感,反而覺得自己還是待在台灣。

關於日本的鐵路,是最主要的大眾交通工具,鐵路系統也分成很多種,像是JR就是等於台灣的台鐵這種國營的鐵路系統,後車的車站也和台灣的台鐵車站沒什麼兩樣,但標示維護得很乾淨,電車也很乾淨,雖然不是最新的車輛,但是保持得就宛如新車一般,台灣不知道為什麼地板就是給人感覺黏黏髒髒的。

日本人有很多貼心的設計和考量,他們的電車的吊環會有幾個做得比較長,好讓一些身高比較嬌小的旅客,方便搆得到,而且有的就設置在鐵桿扶手和鐵桿扶手之間。這也算是一個很好的UD例子吧!
 PM
15:00(約
  按照青山小姐提供的資訊,我從成田空港搭JR到本八幡,再換乘都營新宿線 到神保町,再換乘都營三田線往春日(KASUGA)就可以到我要去的鳳明館了。

青山小姐就是在飛機上奇遇,幫我查鐵路資訊的日本人

說到春日,日文不是HARUHI,一開始我跟青山小姐說我的旅館靠近春日站,她跟我說日文發音應該是KASUGA不是HARUHI。原來地名和人名用的發音也是有所不同的。

她還用SPRING-DAY來向我確認,這就是漢字文化圈可以藉由第三方語言互相溝通的有趣的地方,SPRING-DAY(噴泉日)
PM
16:00(約
   都營線、丸之內線、銀座線...等等,前面有個東京METRO(メトロ)的就像是台灣的捷運一樣。

日本的電車並沒有像想像中那樣的安穩,晃得其實還滿厲害的,畢竟日本鐵路發展得早,路線也很複雜,出了春日站,要往下一個目標─本鄉五丁目。

從MAIL上面印出的鳳明館本館地址是本鄉5-10-X,前面第一個數字就是在幾號街,也就是幾丁目的意思。

雖然事先已經查過GOOGLE MAP,出了春日站對於街道有點熟悉感,畢竟有看過照片,但是實際到了以後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走,在東京23區的觀光景點的大路,幾乎都可以找到地圖,不過日本的地圖就像是之前看背包客提供資訊一樣,不是以南北來定位,而是以所在地來定位,也就是以你現在看著這張地圖的方向來定位,沒有東西南北,只有前後左右,很多初到東京的日本人也是看地圖看很久,有的也會直接到派出所問警察怎麼走,派出所都會有這附近的地圖供路人參考。

不過,我最後還是問了一個正在施工的一位工人伯伯,不過他也是不知道怎麼走,她還幫我攔路人問路,在東京年輕的女孩子大多都不會理人問路,都會直接走掉或說不知道,反而是年紀較大的東京人都是很熱心,除了青木小姐例外,最後有一個阿姨拿著地圖帶我到本鄉三丁目的派出所看地圖,讓我知道怎麼走‧

但是還有點繞遠路,不過還是很感謝那個阿姨。
 17:00    派出所旁邊剛好就有一家麥當勞,嗑了一個最便宜的套餐組(620YEN)才拖著行李前進,沿路上的餐廳都是千元日幣起跳...東京的物價還真不是普通的高。
 17:45 鳳明館
 到了百年老店鳳明館,鳳明館是在斜坡上,正門剛好對著別館的側門,如果是從三丁目走過來會先到一家郁文堂的書局,左轉近巷子直走到底會看到一家類似小孩子的補習班在順路右轉直走,沿路都會有標示鳳明館的路標,只是本館的正門要在下坡前左轉近巷子才會看到。

一開始來到鳳明館的房間覺得有點小(之後,換旅館才發現鳳明館的房間滿大的),鳳明館保留了明治時代的格局、器具,處在這樣的和式風格環境下,別有一番風味。

好奇拿起電視遙控器,發現日本無料電視台頻道還滿少的,NHK、東京、朝日、TBS、富士,常看日劇的人大概都耳熟能詳吧,節目也和台灣的日本台所播出的內容差不多,美食、問答、挑戰、日劇、大和劇、動畫、MUSICSTATION....等等這類的節目在台灣都可以看得到。

日本的電視廣告倒是新鮮有趣又KUSO,也有發揮他們日本動漫精神的廣告,像是WBC(世棒經典賽)開打期間,就有一支漫畫版松版大輔喝了飲料可以投出三振,三振美國肌肉棒子XD

此外,還有滿多像是木村拓哉、上戶彩、福山雅治...等等日劇常見的藝人代言的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0o0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