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為了逃避父親,那天莫名奇妙跟人要MSN的話題,

跑去西門町的今日秀泰看了吉卜力工作室的最新作品 《借物少女艾利提》

因為進場前有下雨,撐了之前從日本旅行買回來的小傘,

坐下位子後,便把傘放在自己的雙腳前面,

只是最後看得太入迷,散場後就只拿著手上未吃完的爆米花和只剩殘渣的可可,爽快地丟入垃圾桶,

等到出了誠品才發現外面在下雨,急忙跑回六樓,向工作人員表示忘了雨傘,

但是下一場已經開演,只好等到七點散場在來找了,

為了打發將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坐到3F半的綠蓋茶,點了杯綠蓋茶,

看著手機上面的英文版《Sherlock Holmes》巴克維亞的獵犬,

英文版實在難讀,從買了手機下載電子書到現在,

將近快一年的時間,連一個短篇都沒看完,

更不用說這是福爾魔斯系列中四個長篇之一的故事。

有些單字也不是手機辭典能查到的,即使查到了單字,

有些句子也看不太懂要表達的意義,

大腦因此時常罷工進入睡眠模式...

到了七點二十分電影散場,

好心的櫃檯小姐讓我進去 3 廳 12 排 17 號的位子找雨傘,

這就是我當時看得忘我的座位,

心想雨傘是摺疊傘,雖然是黑色的,但是應該不難找,

在12排17號周圍翻來覆去,也跑到上一排與下一排的位子附近,

甚至彎下腰在座椅底下伸手尋找,

還是找不到傘的蹤跡,

因為是趁著下一場開映前去尋找的,

尋找過程中陸陸續續有人進場,12排也坐滿了人,

隨著入場的人越來越多,

也不太好意思在坐椅中穿梭,

只好出去到散場的垃圾桶看看,

說不定會在垃圾桶裡面,

不過,可惜的是,

掀開蓋子,裡面的確只有一堆沒吃完的爆米花和飲料杯子,

走到出口,

櫃檯小姐問我有沒有找到,

我搖搖頭表示沒有,

她表示場子散場後,都是她整理的,

所以垃圾桶裡面是不會有的,

有可能是被之前場次的客人「借物」走了...

小黑傘是之前到東京自助旅行的某一天,

在表參道行走的時候,因為下著雨,走進當地商店買的雨傘,

可說是具有特別意義的紀念品。

只能怪自己時常太迷糊,丟三落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0o0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