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衝去city library, 拿了免費的一小時wifi,手機用完換筆電,都用完了走出來外面坐卻發現可以收到距離80m的公車站wifi,真是太高興。

全世界只有台灣堪稱是Free Wifi的先進國家,在市區三五步就可以找到一處免費Wifi的據點,而且不限流量或是使用時間,上網速度超快,在澳洲只有機場、圖書館和公車總站有免費Wifi的服務,而且只能用一個小時並且有流量的限制,大概是40MB~60MB,用完就要再等三個小時以後,開網頁的速度也常常讓人懷疑手機是不是壞了?就連飯店與Hostel都是要另外付費的項目。Hostel租24小時是四塊錢,訊號超弱,房間收不到,只能到交誼廳或是泳池酒吧來,因為這樣大家才機會交流認識朋友,而不是一直活在小螢幕或是小方塊的世界裡。(不過換個地方不也是一樣窩在自己的世界裡?)。

近中午,有兩個戴眼鏡的洋妞,穿著辣辣的背心直接坐在桌子的另一端,是因為戴眼鏡可以互相吸引嗎?

用過午餐,倏然地帥氣起身拿起包包(希望洋妞會感到我的帥氣,其實正眼看過都沒有⋯⋯)

依然自作瀟傻向銀行走去,該死的老人痴呆症,我竟然忘了我的密碼,剛好還沒update我的電話給銀行,順便去了。

銀行事情弄完,沿著smith st. 看到幾間店,又跑進去投履歷了,只有達美樂披薩是目前店員聊的最多的,不過,因為他看起來還是學生,所以口音還是濃濃的澳洲腔,只能用關鍵字猜測,聽不懂的句子也頭頭點到,完全不知道在點什麼?對什麼?是因為美劇看太多一定要演一下?飆一下眼神或著驅動根本沒什麼在使用的顏面戲劇細胞

達美樂這種國際大企業,當然不會收我這種一張A4印出來的履歷表,男店員拿給我他們專用的申請表,拿給我的時候還是再度跟我說明因為他不是店長,他不能決定什麼?但是你可以留下資料,如果我們或是其他店有需要會再打電話給你。他又順便問我,我會不會騎Scooter?

Scooter?

開玩笑身為台灣人最強的就是騎歐都拜,也就是Scooter,這種150CC都不到,估計大概也只有100CC吧!(不過其實澳洲這裡大部份都是50CC的小綿羊,而且還大部份都是台灣製的愛死外嬤牌!),這個可以說是台灣人的天賦,當然馬上點頭,並回以這沒什麼的眼神(雖然我拿的只有Driveing International Permit這種國際間沒什麼正式效力的許可證,多少還是會擔心被警察抓到開罰,不過,那是鄧有工作以後的事情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Give me a job 給我一份工作)

店員又問我在達爾文準備待多久?我說:At least 6 Months if I can find a job. So, I need a job.

待多久這個問題也不是第一次聽到,老實說,我不知道為什麼店家都愛問這個問題?達爾文是我到澳洲的首選,這裡靠近印尼,離赤道近,終年炎熱,不會有冷死人的冬天,跟台灣的時差又只有一個半小時,來回台灣的時間短,票價又便宜,雖然通往其他澳洲都市的交通很不方便,幾乎只有飛機或是自己開車的選項可以選擇。

他點完頭後,我就說我馬上來填他們的表格,填寫這些制式表格,還挺傷腦筋的!除了英文必須花腦筋轉譯,有些句子和單字的用法也是第一次看過,又花了更多時間解讀,而且澳洲都很喜歡用推薦人(Rrfreers)至少要兩個人,我去哪找推薦人?我星期二才來的,沒認識什麼人可以給我做推薦,只能寫寫自己在台灣的家人和前公司的人,老實說,每次我寫這一項目都覺得好笑,尤其是我寫的聯絡電話都是+886開頭的,真好奇,澳洲人會願意打越洋電話去問問我寫的這些人嗎?(不過,我想澳洲人沒像歐洲人來的憨直,看到我寫的名字是漢語還是通用拼音,大概就不想理會了吧)

就在我傷腦筋這些表格的時候,披薩店的大門忽然打開,一個高亢的女聲非常元氣地say Hello!

我抬頭一看,一個身著黑色與黑白點混合的連身裙(?)之類的衣服,身材高挑,曲線曼妙的年輕女子,輕快愉悅地步入店裡。這女生的穿著沒有十分大概也有八分是台灣人吧!她注意到我這個窩在小桌椅寫資料,跟她一樣有著一樣的髮色和膚色的亞洲人,不過,她只喵了一眼,就快步地走向那個男店員,櫃檯旁邊只允許員工專用的小門也為她敞開,她自然地穿過小門,身後看似也是外國男生也跟著在她後面一起進去,應該是她的男友吧!

進去以後,她馬上開心地大大擁抱那個男店員,看來他們似乎是認識的朋友,寒暄依然是十分高亢的女聲這邊發出(我後來發現這裡的華人((其實十分都像台灣人))女生英文流利的,音調都十分高亢)。

兩人寒暄一會兒,女生和她男友就又離開披薩店,我依然是還是低頭傷腦筋我的表格⋯⋯

終於來到最後一項⋯⋯

你的駕駛執照是哪一州發的?駕照號碼?使用期限?

真是太慘了,我的Driveing International Permit根本無法順利帶入以上的公式

只好厚著臉皮裝鎮定,拿著表格說,最後面的部分我的駕照沒辦法試用,不過,我有我的國際駕照(許可)我想你可以影印起來

我很大方地給他,不過,他拿去影印機又跑回來說,他不能印,如果印了就代表我錄取了~

(好吧!至少證實這間店很誠實,我不用擔心證件被盜拷)

之後,連我的履歷表和傷腦筋表格給他以後,我就和他以:Fine, Thank you. 道別!

 

Fine 真是個好用的單字(專為好人設計,尤其當你該離開的時候,還要故作瀟傻)

 

這個區塊有一家是賣中國麵的,一進去老闆娘就用中文問我是不是台灣來的?

(後來我發現這間麵店似乎是連鎖的,很多Shoppping Mall都有看到,而且店員一定是華人)

因為他們店裡不缺人,我只好順便問問有沒有SH的資訊,DARWIN這邊給單身男生的SH資訊,非常稀少!尤其是單身男子!

好似是這裡最不需要的職業,想要報隊進SH副本,就像是公頻上永遠被自動忽略的那一排;情侶或是雙人或是單身女子這裡找Share House的資訊可以較簡單找到,單身男子則必須等到兩三禮拜之後才可能有釋出的床位

 

你有輸出嗎?(還在找工作根本零輸出)

你夠坦嗎?(Hostel的外國室友每個都是超坦的Construction Workers) 

你也不能補啊!?(量不夠)

單P要P到何時? (Ya, I'm seeker. job seeker....)

 

在準備前往今天的目的地Cullen Bay,接著,沿著Smith st. 往Cullen Bay的方向走,意外發現這裡的租車中心竟然也停著秋名山的車神專用車(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同一型號)

 

這裡又多出一個和我完全當初想像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滿街都是Toyota,和圖書館記在牆壁上那些被日軍轟炸,在二戰期間簡直就是悲慘世界的達爾文,原本以為這裡應該很排斥日本,沒想到車子是日系的,滿街跑;冷氣是大金(省大金),商店街也很多壽司或是拉麵店,超市也有專門一區是日本食材與調味料。而且二月十九日就是達爾文被轟炸的週年紀念日。(只有報紙偶而有看到,街上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氣氛)。

 



Cullen Bay唸起來就像是可憐人海灣,剛好適合我這個找工作沒有進展,找Share House沒有頭緒,銀行提款卡還要到下週三才拿得到,大筆存款都在裡面卻身無幾毛錢的我。

今天天氣好,只遇過一場大雨,之後都是太陽大到不行的熱天,這才是我想要來的達爾文!



穿過圓環走了一會兒,來到一處上和下的分叉路,不幸選錯邊,選擇走上路,是海邊的斷崖,不過斷崖這邊是高點,倒是可以欣賞這裡美麗的海景,也是有人大熱天的開車停在樹蔭下享受兩人世界(不熱嗎?)

我又只好再走回去分叉點,剛好一個婦人看我正在看地圖,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問他Ferry Terminal,她就說順著下坡走就會到。



這裡到處都是高級別墅,就像gta5的海灘一樣,雖然膝蓋有點不舒服,還是持續走下去,沒多久就發現了目的地,不過,這裡很是蕭條,大部分的店都沒開,有開也只是看老闆在發呆,14號公車來來去去兩班,就一個小時兩班車,錯過等到被曬死,車上也只有司機一人,就像是給新生駕駛的道路。從達爾文市區走過來不遠,只是會像我滿頭大汗。

 

既然來了,就順便找個地方坐下來欣賞一下海景,不過可惜的是現在是濕季,海灣的商店幾乎都是歇業的狀態,想要找個冰淇淋來解滿身暑氣都是件不可能的任務,索性坐在一個有影子遮的公園椅,欣賞一下海邊停滿Ferry,但是,需要密碼才能進去碼頭,這裡停的都是私人的Ferry


達爾文的濕季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可怕,商店永遠告訴你,現在很安靜!

We are Quiet! We are Quiet! We are Quiet!
真心希望這個OS是摩根費里曼用著誠懇的眼神跟你Repeat



休息片刻,欣賞海港停靠的高級小船,我爬上一處階梯,登上最高處,就是海灘與大海,坐在階梯上面迎強烈海風,這才是海港都市!

 

 

澳洲最多的動物,大家想到的就是袋鼠和無尾熊,不過,達爾文最出名的是鱷魚,我還沒這兒看過袋鼠和無尾熊,倒是摸過鱷魚寶寶。

1:1栩栩如生的銅製鱷魚雕像,大嘴絕對夠含下你的大頭(心術不正的人自動面壁去)

 

Cullen Bay 其實一點都不可憐,其實是來自某些誤解而最後變成今天的名字

跟我一樣喜歡每到一個地方就考究一下當地有趣歷史的人可以參考下面我拍攝的解說



雖然這趟行程從一開始就不如預期,但是今天是我在達爾文最棒的的一天。

14公車班次不多,假日也有開,但是一個時段,大概只有兩班,所以,我在公車站休息片刻又背起背包延原路走回去,這次走起來還蠻快的,回到之前的商店區塊,到山姆大叔的店用中文跟櫃台點了一杯可樂,是的,這個區塊的店員大多數是華人,而且感覺上,都像是Made In Taiwan!

反正在這裡女店員大部分都是華人居多!真是出乎意外,男人都去什麼地方了?達爾文被華人深入的程度,讓我覺得神奇!

arrow
arrow

    I0o0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