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2 seasions. Wet seasion and dry seasion. Wet seasion is quiet, Dry seasion is busy. By Darwin fish market boss.

今天是星期六很多店或是公司都是不上班的,或是中午開店,或是下午一點到五點營業,市中心的商店街則是到了下午兩點,店家都整齊劃一地將廣場上的椅子疊好。枉費今日是難得的好天氣。店開到幾點就是幾點,也不會想要趁好天氣多開一小時,路上遊客還是相當多的!

一早就前往當初想來達爾文( Darwin)找工作的海港,因為達爾文靠海地方太多,之前網路上看人介紹的地點也沒有很明確的寫在哪,所以到了當地只能到處亂晃,到昨天上網才發現Francis bay這個關鍵字,也許就是這裡!

這個海灣不好找,第一次走問了一個牽單車背包防條大魚尾巴,後座都是釣竿的阿伯,攤開地圖給他看,竟然直說我從來沒聽過!只能照地圖的方向,繼續延路往下走。

又來到一個亂七八糟的交叉路口,而且沒有商店在路邊可以問路,根本就是一個交流道!站在這裡可以看到海港和貨櫃就在不遠的下方,但是要怎麼去哪裡?

看起來是沿著右邊的路一路順勢下去,大太陽當頭,眼鏡馬上換成太陽眼鏡,ASUS帽子也戴起來(順便提一下,法國室友的筆電也是ASUS),繞了一大圈來到平地,走路的同時,也一邊想著若是真的錄取這邊的工作,必須做好走路的準備,至少需要30分鐘以上的時間才能到達。平地上的貨櫃場或是船場,大門都是鐵門深鎖,看來週六這裡也是休息的,心有不甘,好不容易找到這裡,又不想就這樣回去,而且還不到十點,前面似乎還有幾家類似的船場,就繼續向前走,沒下雨的達爾文太陽真是毐辣。

穿過幾處深鎖的大門,看到一排商店,四家店並列而座,最右邊的店今天要十二點才開門,真是神奇了,只有這間店才有賣冰淇淋,隔壁是賣工具的,另外兩家則是魚料理和餐廳,向前走,向下,似乎有許多漁船停靠也許可以碰碰運氣。

幾個男人在修車,寫著HIRE的船場,繞到辦公室門前,正想要伸手開門,門上就一張紙寫著,找工作請上網寫履歷,其中幾個字還用紅底HIGTLIGHT,最底下還附註一段一樣是紅底黑字,別說我們沒跟你說過,我們是不僱用背包客!

手就這樣懸在空中,眼睛望著那個門。

有這麼多船公司,又不缺這一間,繼續找下一個。隔壁公司的工人看我在他們門口閒晃又看我背背包,臉上的表情告訴我,我不是第一個了!他揮揮手請裡面的另外一個人出來,告訴我,現在這個時間船沒出海,因為沒有魚,要在等兩個月!兩個月!我又怔住了!

我又向他詢問:有沒有魚市場的搬運工? 他指著我背後,說上面哪邊,可以去問問。所以我又順著原路回去了。

天氣真OX的熱,我的水都乾了。

看到一家店門口店員正好在熱BBQ的架子,問他魚市場在哪,我要找工作。他比比後面的扛棒,上面寫寫著FISH MARKET。感覺上,我又被黑人店員將了一軍。不過,他還是請我進去找老闆夸姆(好難唸的名字),入門看到兩個亞洲人,男的在櫃台幫忙結帳,女的在門口調整箱子裡面的魚。向女的表明來意,她跑去收銀台後面,打開牆上的窗戶,探頭講了一會兒,窗戶打開一個金髮帶眼鏡,年約四十歲上下的澳洲女人,要我過去,並且跟我說了,她們現在不缺人,然後,還解釋了現況:「We have 2 seasions. Wet seasion and dry seasion. Wet seasion is quiet, Dry seasion is busy. By Darwin fish market boss.」並請我去試試看旁邊兩家店。

賣工具的店,裡面也是空蕩蕩,不如前面幾間店會有人專門開車來買新鮮魚貨,又繞回有賣冰淇淋但是店門深鎖的店,就在我在猶豫是要直接離開還是去別處繞繞在回來的時候,剛好一臺銀色RV和一檯小轎車停到這間店門前,只見一個男子下來,就往店裡去,不過,他也看到我,示意一下這間店,我就跟說要12:00才會開門,並且指了指貼在俱有花式裝飾且有點防盜功能鐵門後面的玻璃門上的開店時間(請原諒我笨拙地形容鐵門的樣子),因為現在才11:30還要在半個小時才會開門,我也在等它開門,等著冰淇淋。

 

最後那老兄和另外一檯轎車示意沒開,我們白來了!最後他們又跑去前面的魚店裡買東西去了。我心想這老闆也真是悠哉,別人店都是10點就開門,你星期六要12點才開門,雖然濕季生意不好,像現在這樣不就白白錯過兩車的生意?(畢竟外國人還是生活為大!)

 

抵擋不住酷熱,我追尋著對面荒地上架起的一條小橋,看似有路可以通往來時的上坡路段,也就是我在告別釣魚老伯後,遇到令人錯亂的十字路口。

穿越馬路沿著荒地唯一的小路前進,看到一個背包客騎著單車,一路向我騎來,讓我知道我所想的可能性增加,繼續往前走,穿越荒地上唯一的小橋,開始往上走,拐彎的樹蔭下,一個美麗的身影閃現出來,帶著遮陽帽的年輕外國女子(我才是外國人),額頭上、背上和腿上盡是汗水淋灕的我,只是穿過其倩影,兩人無語互相交會。(心術不正的人去面壁)

 

終於,上坡的終點就是那個令人錯亂的十字路口,好一條捷徑,若不是已經到過海港下面,也不會發現這麼一條好走的小路,可以快速通往海港商店和船舶處,前面那一段順著下坡拐著大灣的路真是白白浪費時間又曬太陽。在附近的停車場的樹蔭下,坐著歇待片刻。太陽雖大,不時還是會有海風吹過,欣賞身邊熱帶植物與陽光灑滿的泥土,也是頗具南洋風情。

 

再度啟程,這次順著那條快速小徑,打算會到那間12點才開門的商店,畢竟,這是這裡最後的希望。

 

店門終於大開,我推開大門,進去就看到放著滿是冰淇淋的冰箱,裡面有各種冰棒和冰淇淋,不過沒看到價目表,右邊是放滿冰涼飲料的冰箱,櫃檯上則是各種食物的MENU。就在我目光掃蕩尋找價目表的同時,也發現這裡的男店員,竟然也戴著眼鏡,也是跟我一樣黑頭髮黃皮膚,在確定四處都沒看到我要找的冰淇淋價目表,我就用英文詢問冰淇淋how much,店員馬上從身旁的櫃檯拿出價目表,看了一下小孩子吃的冰棒是最便宜的,拿了一根要結賬時,店員這時候說:Are you come from Taiwan?

 

這時候也很好笑的,我用中文和回應,問他有關這裡是不是還有職缺?他表示現在這個時候沒有,而且不是很好找工作。最後又問他是不是有SH的資訊,還有就是我在FB上一直找到當地社團,臨走前留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我的帳號,希望他可以幫我加入社團。

最後,我就拿著我冰棒享用起來,二月天在澳洲的大太陽底下吃冰,真是享受到不行。

回到市區,比較過幾間店面的冰棒,發現廣場咖啡店的冰棒賣得最貴,比在海港商店賣得還貴,而24小時商店的冰棒賣得最便宜,而且還有一種也是給小孩子吃的果汁冰棒,售價更便宜。如果想要在coles或是woolie買冰棒只有一整盒的沒有單隻的,對於住在Hostel的我是不合適的。

arrow
arrow

    I0o0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