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第二次出發換了一個城市

原本的計劃是從達爾文到凱恩斯沿路向下最後到黃金海岸再回台灣

完成這次澳洲度假打工的規劃

不過,天算不如人算,也說明了我有些過度自以為是的心態,事前沒有做很多功課

不論是在WHV或是對澳洲的現況

因為有過日本自助旅行的經驗

我也只是把WHV當做是另外一個背包客體驗的延伸

沒想到達爾文的季節問題和職缺數量是不是可以讓我快速找到工作

只能說能在達爾文找到工作的人都很厲害

因為大家都說達爾文薪水高

但是,我只能以過來人的身份說,如果你選錯時節去,根本幾乎很難找到工作

而且他們的職缺幾乎是一個蘿蔔一個坑

不會多也不會少,只有乾季的時候才會有額外的人力需求

 

回歸正題

來到黃金海岸已經大約一個禮拜

在這裡的職缺數的確比達爾文多

而且,找SH的資訊也比較多

有很多的物件可以讓你比較

網路或是社群網站Facebook的討論也多出很多,幾乎每天都在更新

不過,我是自己一步一腳印找到自己現在暫時居住的地方

房東先生是當地人,而且人很好,當初看房的時候想說一個人要兩張床的房間,還特別問他有沒有其他人或是將來有室友之類的,

但是,他很確切地跟我說:就一個人用兩張床。(當下,我真的以為他在開玩笑)

這真的是一間相當漂亮的房間,雖然看得出來很久沒人打掃,有些角落還有一塊一塊的灰塵(搬進來後,我還特別問來自中國的房東太太,有沒有掃具當我想要打掃房間的話)

 

這裡的工作機會當對來得多,但是競爭也滿大的,亞洲人以中國、日本、韓國、香港和台灣人居多;達爾文則是印尼、越南、新加坡最常見,但是台灣人也滿多的拉,大多都是WHV

競爭大的原因不外乎這裡有學校,所以拿學生簽證的人會比較讓當地老闆喜愛,因為穩定又不用付太多錢,相對背包客被壓榨就繞跑,而且背包客又會保護自己,所以有些亞洲老闆還是寧願挑軟柿子

日本商店或是韓國商店則大多願意僱用自己國家的人,相當力挺,除非老闆可能不是日本或是韓國人

中國餐館則是中國人居多,在這裡熱切又好心的中國學生和中國人也不少,但是還滿常碰到那些眼睛長在頭頂上,不太想多說幾句話的人,除了說話讓人討厭,有些人一聽說話就知道已經在盤算什麼,更是讓人討厭

 

深怕重蹈達爾文的覆轍,所以和房東只有先簽一周的房租,視情況能否找到工作再延長租約,原本照規矩都是要收兩周的押金,不過房東真的超好心的,簽約當天,他居然說要少十塊錢,原本那十塊是要付網路費的,而且在我給他租金和押金的時候,他竟然說因為我要找工作只住一周,所以不收我的押金,如果我住兩個禮拜才要收押金。當下真的讓我感動好久,住在這裡最開心的就是有一位很好的房東先生,他雖然行動不方便,脾氣很好,我也滿愛跟他說話的,順便練一下英文。

 

說到英文,我最害怕的還是接電話,有時候電話裡的聲音會有些回聲或雜訊,我不是很能了解對方說了什麼。在這裡我遇過的當地人,他們如果能聽懂我的英文,也能耐心表達成國際英文,我都覺得這些人真的好厲害,因為我有自己跑去當地的桌遊店問一些有關桌遊的事情,但是,店員聽起來也很緊張,而且講話太快又有點自嗨,我實在聽不懂在說什麼!敢說亂說沒什麼,最大的問題還是在聽懂。

 

今天下午要到壽司店試工,希望可以順利錄取,不過,網路上有人說如果同事是韓國人要注意,因為他們有可能會想儘辦法讓你待不下去之類的,Good luck for me!

arrow
arrow

    I0o0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