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嘴硬的人

很早以前就聽同事、弟弟、朋友的FB一直說:最近有部日劇「半澤直樹」很好看。

但是我一直到今天台北週末因為颱風搞亂了週末的計劃,只好兩天都呆在家裡做些平常日也會做的事情

不過,還是想做些不一樣的事情,想起好久沒有看日劇,就拿出手機APP來看看這部大家一直說超好看的日劇

到今天我終於看完了一半(到第五集)也算是告一個段落

前五集的故事幾乎都是發生在大阪

而剛好去年員工旅遊有到大阪京都

所以看日劇的時候就發現了很多很熟悉的地點,也算是又再次舊地重遊了



1.半澤工作的東京中央銀行大阪西分行,每次帶到公司外建築物景色的時候就讓我想起梅田(うめだ),沒錯,半澤公司的地點就是大阪五鐵共構交通繁忙的梅田車站



2.再來也是附近很有名的景點之一的スカイビル(我忘記中文是什麼了),這是半澤和部下兩人每次在辦公室上有心事的時候都會一起來透氣的地方(應該已經有很多女性已經臉紅心跳了) 

 

スカイビル最好的觀景時間其實是晚上,因為晚上的時候這裡可以看到繁忙的大阪夜景(不過,劇中主角的秘密夜景地點也是一絕),而且這棟建築晚上的時候地板會發亮,許多情人都會跑來這裡一起看夜景,去年來這裡的時候也和現在賞楓的時節差不多,スカイビル晚上的氣溫卻是逼近零度,有想這時間來看夜景的人最好多穿一點

 

 



3.如果說一座城市裡最高的建築就是代表該城市的地標,那麼大阪實在太多太高的建築群了,像是兩人握手後方的通天閣在劇中就出現了無數次

 

4.美食、遊船和夜生活當然就是道頓崛,這裡也是惡性倒閉、捲款逃跑的社長愛人經營的夜店所在地



5.接下來,兩個我都沒去過!也是很有名的大阪「太陽之塔」,每次主角回家一定要拍一下,公司宿舍真好還安排在這個大景點附近!難怪,大阪西分行可以快速達成目標額,員工工作士氣高(誤)



6.大阪是有名的商業海港,所以當然會有水族館這一類的遊樂設施,不過,我去年只有在這裡坐一坐天保山的摩天輪,從遠方看看這個建築物,而且我當時到達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水族館也關了。再著,隔海與其對望的大阪環球影城其人氣超越水族館太多,很少有人到大阪不去環球像我一樣放棄整日在環球排隊遊玩,而選擇累死人的大阪市環市自由行



其他,還有像是メモ上有提到住吉區,在這裡有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成名作「住吉的長屋」和「住吉大社」,若是從大阪城往南來此,還可以順道體驗搭乘大阪僅存的路面電車

 

2012年大阪行:〔Day02 大阪一日叛逃自由行 大阪城天守閣(第一話)

2012年大阪行:〔Day02 大阪一日叛逃自由行 安藤忠雄住吉的長屋 住吉大社 (第二話)

2012年大阪行:〔Day02 大阪一日叛逃自由行 通天閣大排隊 大阪港 環球影城惡靈古堡人比殭屍多(最終話...了嗎)

arrow
arrow

    I0o0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